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订票网强制排队被指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7:44  新闻晨报

  记者 宋杰

  晨报讯 昨天,铁路网络、电话开始预售9月30日的车票。面对国庆售票最高峰,铁路订票网站不仅依然“卡壳”,近日系统升级后新增的排队功能更被旅客质疑。记者昨天再次体验发现,在电话订票已经明确被告知某一车次无票后,通过网络订票,却依然会让人白等1小时才通知你无票。不少旅客认为,铁路订票网站系统升级后,推出的这个让旅客强制排队等待功能是服务的一种倒退。

  昨天15时,记者尝试登录12306网站订购上海至商丘的动车车票。在遇到多次“卡壳”后终于登录成功。进入订票系统后,记者查询发现,9月30日上海至商丘动车依然可以预订,便选择预订D282次列车车票。在提交订单时,系统跳出一则提示:今日该车次和席别已有超过200多人次先于您提交订票请求,至处理您提交请求时可能已无票,是否继续?为了试试运气,记者选择了继续提交申请,系统显示订单至少需要等待30分钟以上。

  15时30分左右,记者打通了95105105订票电话,同样订购9月30日D282次上海至商丘的车票,这时电话售票系统立即提示该车次已无票。由于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属于同步售票,没有票额分配,这表明该车次实际上已经无票可售。但记者看到,网络订票系统此时依然显示订单需要等待。又过了将近1小时,系统才显示“订单失败,已经无票”。

  昨天,很多旅客也遇到同样的问题,白白在网络上排队一两个小时。记者还发现,无论订购何时、何地的车票,无论车票紧俏还是宽松,网络订票系统都会让预订者排队。记者昨天还通过网络预订9月30日一趟上海至杭州的高铁,系统提示“前面有4个人排队”。虽然队伍不长,但订单提交后系统同样提示要等待30分钟以上。而这类短途高铁车票,即使再过几天,在售票窗口也能很容易买到。

  据悉,铁道部订票网站12306近期完成了新一轮售票系统升级,新增加了提交订单排队功能。据铁路部门介绍,此功能是为了减轻购票网站瞬时提交订单压力太大而导致网站瘫痪。但旅客王先生昨天表示,12306升级前,如果系统繁忙或无票会立即反馈。升级后,就跟以往在窗口买票一样,一定要排队才能知道有没有票。不少人认为,12306系统升级后出现排队功能,是服务上的倒退。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40载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