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美蔬菜防腐剂超标 维维酸奶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22:17  中国企业报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通报下架食品名单

  物美蔬菜防腐剂超标 维维酸奶上黑榜

  本报记者 闻笛

   近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通报新一期下架食品名单,全市有7个批次的不合格食品被责令停售。北京市工商局从物美超市方庄东店抽取的一批次“柳仙”袋装全形蔬菜样本,被发现防腐剂超标。

  抽检显示,物美超市方庄东店销售的“柳仙”袋装全形蔬菜,苯甲酸及其钠盐实测值是标准限量的两倍多,该产品标称武汉市双柳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柳公司和物美方庄东店属于单店联营采购关系。目前,该店已将双柳蔬菜全部下架,并暂时和双柳公司终止了供货关系。

  据了解,苯甲酸及其钠盐是最常见的一种防腐剂,国际上对其使用一直存有争议,欧共体儿童保护集团认为它不宜用于儿童食品中,日本也对它的使用作出了严格限制。但由于其价格低廉,目前仍被国内食品业广泛使用。

  此次被停售的其他食品大多抽检自小超市、便民店等,除武汉市双柳蔬菜生产的“柳仙”袋装全形蔬菜外,还有绥化市北林区京锦食品厂生产的红心地瓜干、内江市东兴区玉清食品厂生产的明爽泡山椒笋尖、宜宾长宁县林野食品厂生产的长宁泡椒鲜竹笋尖、普宁市里湖西琪食品厂生产的仟客冰糖杨梅、华容县振华酱菜厂生产的湘振华重庆酸菜鱼配料、揭西县港洲生产的雅丽园红梅。市工商局提醒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要求退货。

  而在山东省质监局在日前对省内企业的相关产品进行抽检后发现,维维乳业的乳酸菌产品登上了“黑榜”。此次抽检的产品包括白酒、啤酒、茶叶、淀粉、豆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水产加工品和饮料9种食品。济宁维维乳业一款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7日,规格为200mL/袋的“天山雪”草莓活性乳因乳酸菌不合格也成为“黑榜”主角之一。根据抽检结果,不合格的263家企业生产的食品中,大多因电导率、标签标识、可溶性固形物、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蛋白质等项目不合格而引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宣纸最贵16.94万/刀 投资艺术品鉴定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