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产毒奶饲料厂赔偿 养牛户险些倒赔饲料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振雨)自家奶牛产出的奶突然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而遭到牛奶厂的拒收,经过奶牛饲养人王某夫妇一番查证,原来是饲料厂提供的牛饲料中含有三聚氰胺。为此,王某夫妇将饲料厂告上了法庭,最终密云法院判令饲料厂赔偿王某夫妇经济损失31680元,近日本案执行完毕。

  王某夫妇多年来始终从同一家饲料厂购买牛饲料。一天,王某夫妇突然接到奶站的通知,称其提供的牛奶不合格,经检测其中含有三聚氰胺。听到这个消息,王某夫妇吓了一跳,赶忙将牛奶和饲料一起拿到北京市饲料监察所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牛奶及饲料中均含有三聚氰胺。   

  次日,密云县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又对王某家剩余的饲料进行抽样检测,证实饲料中确实含有三聚氰胺,于是经王某确认后将剩余的不合格饲料销毁,并派专人监督将奶牛场之后3天产出的牛奶全部倒掉。王某夫妇因此遭受了不小的损失。

  王某夫妇认为,他们的经济损失都是饲料的原因造成的,因此拒绝支付饲料款。为此,饲料厂将王某夫妇告上了法院。由于王某夫妇在审理过程中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密云法院判决王某夫妇支付饲料厂拖欠的饲料款11万元。  

  就在饲料款欠款纠纷解决不久,王某夫妇终于从北京市饲料监察所及密云县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调取到了饲料中确含三聚氰胺的检测报告,并据此又将饲料厂告上了法院,要求饲料厂赔偿给奶牛场造成的经济损失55万元。

  对于此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饲料厂应当承担保证饲料符合质量标准的义务,根据相关检测报告,证实饲料厂供应的饲料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由此对王某夫妇造成的损失,饲料厂应当赔偿。根据牛奶的市场价及王某夫妇的实际损失,法院判决饲料厂赔偿王某夫妇31680元。

  王某夫妇申请强制执行后,承办法官将饲料厂与王某夫妇都叫到了法院,通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和解,31680元赔偿款折抵王某夫妇拖欠饲料厂的饲料款,余款分期履行。目前本案已执行完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