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植物奶油长期摄入易致糖尿病冠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23  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各种蛋糕、面包、点心以及膨化食品大多含有一种植物奶油香精做配料,以增加口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最爱。但营养专家指出,长期摄入植物奶油可致动脉硬化,影响儿童发育。

  植物奶油也称作人造奶油或者清化油,它的原理是加热植物油的时候加入金属催化剂,然后通过氢气使业态的油脂变成半固体的油脂,人造奶油由于呈固态,它比业态的天然植物油要好保存,价格上又低于天然的动物脂肪,而且保质期长,口感也好,因此受到人们的欢迎。

  记者在河北邢台、唐山等地实地调查之后发现,很多的蛋糕店都用植物奶油制作蛋糕上的鲜艳的花朵,记者到一些超市也发现,不只是这些蛋糕上有,植物奶油还藏身于巧克力、冰淇淋、奶油饼干、方便面、蛋黄派、咖啡伴侣和奶油面包等等食品中,可以说目前植物奶油已经偷偷占领了我们的胃。

  但是,这些美食背后为人们的健康也是埋下的隐患,它可以导致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等疾病高法,长期大量食用这些食品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和凝聚力,促使血栓和动脉硬化的发生,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还会影响婴幼儿和青少年正常的生长发育。

  有关食品专家解释目前植物奶油是在各种食品中都是大量存在的,对于植物油其实也不要过于的恐慌,偶尔食用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只要不经常大量的摄入就行。

  要减轻已经摄入的这些植物奶油对身体的影响,增加膳食纤维摄入是一种非常好的办法,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促进体内的废物的排除,改善肠道内的环境,减少人体对糖、脂肪以及毒素的吸收,膳食纤维在植物性的食物,尤其是一些深色的蔬菜、菌类中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大家可以多食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