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假酒中查出敌敌畏等有毒有害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32  法制日报微博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周斌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今天对外公布了各地公安机关近期侦破的10起假冒伪劣犯罪典型案例。案例表明,假冒伪劣犯罪严重危害群众经济利益和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危害群众经济利益在一系列假农资案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公安部经侦局此次公布了两起相关案例,分别为“3·09”特大假农资案和鲁某等人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化肥案。

  在鲁某案中,其制售的所谓化肥,原材料实际为融雪剂,几乎不含氮磷钾等有效成分,农民群众使用后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减产、绝收。

  据介绍,公安部在今年3月以来开展的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中,坚持将农资打假置于突出位置。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破获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案件120多起,其中公安部督办的10起重点案件已全部侦破,缴获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6000余吨。

  除了经济利益受损,假冒伪劣犯罪还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警方指出,一些漂亮包装、“名牌”商标背后,却是细菌超标、含有毒有害物质的事实。

  最近,苏皖鲁豫公安机关联手摧毁一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奶制品犯罪网络。缴获假冒“蒙牛”、“伊利”、“雪碧”等品牌奶制品、饮料90余万件。经查,假冒品牌奶制品均系添加剂、防腐剂、甜蜜素和水勾兑而成。而在方某、蒋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妇幼用品案中,不法分子生产产品的环境恶劣,产品细菌严重超标,一些人使用后产生不适甚至得病。

  得病还是轻的,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可能要人性命。警方破获的湖北雷某等人特大制售假药案,不法分子为制造确有疗效的假象,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化学成分。重庆董某等人特大制售假冒伪劣浴霸案中,假浴霸由廉价低质的散装配件拼凑而成,极易引发灯泡爆裂、电线短路、开关漏电,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而在黄某、宗某等人特大制售假酒案中,警方检测发现,部分白酒中竟然含有敌敌畏等有毒有害物质。

  今天公布的其他案件还有:纪某等人特大制售假冒伪劣日化用品案、朱某等人制售假冒伪劣世界名表案和钱某等人特大跨国制售假冒名牌箱包案。

  警方提醒群众,不要相信“假冒不伪劣”的说法,应从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切莫贪图便宜。并呼吁大家积极举报假冒伪劣犯罪线索,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共同打击此类犯罪。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