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明部分优倍牛奶混入碱水 企业称已全部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3:20  新京报微博

  企业称已全部召回;问题产品仅限于上海地区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继上周被爆出安徽省部分小学生食用光明牛奶出现不适后,6月27日,微博上有消费者爆料,其购买的光明乳业产品“优倍”出现质量问题。光明乳业在官网发布说明称,该批次产品生产时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瞬间渗入,公司已把当天上市的950ml优倍全部下架召回。

  今年4月,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12万箱可乐产品一事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短短两个月后,乳业巨头光明发生类似事故。

  27日,网友@Josphin称:“25日生产,26日上市,批号I17:15(E)的光明优倍奶混入了烧碱成分,产品已召回,但是还是有部分已被消费者购买,请千万不要食用!!”

  对此,光明乳业在其官网发布解释说明称,6月25日傍晚17时10分,公司乳品二厂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在自动阀切换时发生几秒钟的延迟,导致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瞬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光明乳业表示,根据公司的产品追溯系统,涉及产品为300盒左右。

  对于涉及产品的处理办法,光明乳业解释声明中表示,已经把当天上市的950ml优倍全部下架召回。对于个别在召回期间已经购买了该时间段产品的消费者,公司均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并上门进行了道歉和赔偿服务,也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

  “工厂及时对设备的稳定性进行了严格的测试,确保此后生产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光明乳业称。记者昨日从光明客服了解到,此次问题产品仅限于上海地区。

  昨日光明乳业股价早盘一度大跌,不过随后反弹,收于9.35元,上涨1.19%。

  专家称混入碱不会危害健康

  昨日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食用级别的碱本身也是一些食品加工中所需的原料,如皮蛋。但牛奶中本不应该含碱,混入了碱不仅会影响到牛奶的口感,还会破坏牛奶中的一些维生素成分,但饮用后对健康影响不大。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质监局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并抽取事发当天生产的光明优倍牛奶送检,组织专家作危害性评估。 (李静)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