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正式回应:拒不召回故障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记者 梁嘉琳 北京报道

  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函要求整改1个多月后,大众汽车23日晚间对上千起DSG变速箱故障进行回应。大众汽车宣布,对故障涉及的两款变速箱延长了6年或1万公里质量担保期,但只字未提故障原因,也拒不召回。

  围绕汽车零部件故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曾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指出:“如果多起投诉属实且属于同一批次,且存在明显设计缺陷,就肯定要启动召回程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3日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下同)。上海大众曾表示,迄今生产的所有装备DSG变速箱的非营运车辆,只要按照说明书相关规定进行保养及维修,其DSG变速箱可享受4年或15万公里质量担保。

  大众汽车坚称,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是全球汽车工业领域的一项新技术。同时,该公司对最近一段时间由于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承诺将高度重视消费者的投诉问题,竭尽全力使消费者满意。同时,大众汽车将继续开展相关的监测工作,并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规定,解决好发现的每个问题,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