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燃气集团违规收费8年前被曝光至今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5:53  新京报微博

  据新华社电 政府定价1600元的天然气新增用户安装费,合肥市燃气集团却收费2800元!被曝光8年,违规收费依然不改。

  蜀山区北苑小区,年初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但居民被告知每户必须缴1400元建设费才能通天然气。

  但按照合肥市规定,该小区铺燃气管网项目所需资金由蜀山区财政统筹解决。

  记者在蜀山区住建局与合肥燃气集团公司签订的合同上看到,北苑小区天然气新增用户建设安装费为2800元。而政府批准的安装价为1600元。

  记者发现,小区居民安装天然气却要自掏1400元。原来,蜀山区住建部门把原本应惠及老百姓的财政投入,补到企业违规收费上。

  合肥燃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仁晟说,多出的1200元是从城市主管网到庭院管网的成本。

  蜀山区住建局局长张华解释,在请示了上级主管部门后,区里决定1200元的超额收费由财政全额买单。而对有收费依据的1600元部分,由居民自掏腰包解决。考虑到北苑小区居民生活困难,优惠了200元,居民只需负担1400元。

  记者发现,北苑小区居民的遭遇在合肥已不新鲜。早在8年前就被集中曝光,但燃气公司依然违规收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