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伊份称问题蜜饯添加剂含量低于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0:35  新浪财经微博

  瑞琬 发自上海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针对央视曝光来伊份等销售“问题蜜饯”的情况,来伊份向新浪财经披露初步调查结果,称公司送检的灵鑫、永海、梅园供应商生产的蜜饯商品,经第三方检验合格。对于央视曝光的甜蜜素超标产品,来伊份称其中添加剂含量实际低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根据央视报道,杭州多家蜜饯生产企业存在加工过程严重违规、部分产品添加剂超标等情况。其中,杭州灵鑫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梅园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是上海来伊份、百味林等知名品牌的委托加工单位或供货商,部分“问题蜜饯”还流入了沃尔玛、世纪联华等大型超市。

  来伊份晚间向新浪财经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称来伊份送检的灵鑫、永海、梅园供应商生产的蜜饯商品,第三方出具的检验报告均检验合格。对于这三家供应商,公司目前正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检查,等待检查结果。

  央视报道显示,在送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检测的6款不合格产品中,涉及到来伊份公司旗下产品“风味陈皮”,供应商为杭州灵鑫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为甜蜜素超标,含量为4.6g/kg。但来伊份官方称,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凉果类蜜饯甜蜜素最大使用量为8.0g/kg。

  据悉,甜蜜素为白色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无臭、味甜,研究表明甜蜜素在生物体内可转化为毒性强的环己基氨,过量食用会致癌。

  另外,来伊份强调,公司供应商桃胚原料采购产地为山西,而非山东。据央视报道,山东临沂的桃肉加工厂用水泥地池泡制蜜饯,好坏果肉混合加工,很多没有厂名和卫生许可证。他们生产的半成品桃肉大量销往江浙和广东。

  据上海工商官方微博,截至今天18时,上海市检查“来伊份”门店688户次、超市卖场927户次,下架蜜饯类食品7800多公斤。同时,抽取了30组蜜饯样品送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附:

  来伊份初步情况通报

  2012年4月24日晚,中央电视台二套报道了杭州地区蜜饯生产企业的相关情况,报道内容涉及来伊份相关供应商及销售商品,我司十分重视,随后公司在第一时间以《紧急通知》方式向消费者真诚致歉,并组织人力核查,现将初步了解的情况通报如下:

  1、报道质疑企业16家,其中灵鑫、永海、梅园三家企业是我公司的合作供应商,目前,正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检查,等待检查结果,予以公开;

  2、报道显示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检测的6款不合格产品中,涉及我司的产品为“风味陈皮”,供应商为灵鑫,不合格项为甜蜜素超标,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凉果类蜜饯甜蜜素最大使用量为8.0g/kg;

  3、我司供应商桃胚原料采购产地为山西,而非山东;

  4、为进一步确保产品质量,强化供应商食品生产过程中的监控和管理,公司已加强巡检力度,并要求所有供应商全面自查;

  5、公司按ISO9001和HACCP体系规定,建立了供应商管理体系,通过对供应商引进、巡检、培训、第三方审核评估、淘汰等方面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管理;

  6、通过供应商每批次产品出厂检验、当地工商、质监部门对供应商产品抽检、来伊份对每一批次进行入库检验、来伊份对入库商品每年定期随机抽样送第三方进行全性能检验等措施,对采购商品进行管控;

  7、截止目前,来伊份送检的灵鑫、永海、梅园供应商生产的蜜饯商品,第三方出具的检验报告均检验合格。

  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和困扰,我们再次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消费者谅解。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微博)

  2012年4月25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