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新昌抽检96批次胶囊33批铬超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通讯员张雅馨报道:18日,浙江新昌县关于胶囊原料及半成品抽检结果公布。抽检的96个批次中有33批样品重金属铬超标。但被央视曝光铬超标的9家药企的抽检结果则至今未出。据悉,国家药监局督察组已抵新昌,称将及时公布监测情况。

  此次抽检中,来自4家问题企业的61个批次的样品(当中包括胶囊的原料、半成品以及成品)中有29个批次不合格,而另外检查的14家生产企业的39个批次样品中,有4个批次不合格。两者合计,96个批次中有33批样品重金属铬超标。

  截至发稿时止,央视曝光铬超标的9家药企的抽检结果未出。原本计划18日早上8点公布抽检结果的修正药业也“爽约”。

  通化金马按照既定日程,在17日晚公布其2011年年报显示,被曝铬超标的清热通淋胶囊去年营业收入达1091万元,毛利率高达78%。

  高毛利率药品与廉价的劣质胶囊形成鲜明对比。有业内人士称,大多数地方药监部门及多数药企并不具备自行检测铬元素含量的能力,这使得被纳入药用辅料体系管理的空心胶囊市场乱象难治。不过,广州柏赛罗药业董事长贝庆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检测铬含量的送检费用大约是200元一次,“这个费用不算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