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2:4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中国广播网报道山西抽检9批次可乐产品 醒目芬达游离余氯超标。文章称醒目(苹果汽水)20120206、20120208两个批次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2mg/L,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4mg/L,远远高于限量值0.005mg/L的国家标准。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发表声明,称文中涉及的数据与他们当时出具的检测结果严重不符。

  以下是声明全文: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严正声明】

  4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西记者站记者李某采写了题为《山西抽检9批次可乐产品橙味芬达游离余氧超标》的新闻。报道称醒目(苹果汽水)20120206、20120208两个批次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2mg/L,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4mg/L,远远高于限量值0.005mg/L的国家标准。其中,文中涉及的数据与我院当日出具的检测结果及由其本人拍照并发布到网上的我院检测报告严重不符。同时,记者李某还擅自刊发了与事实相反的结论。

  报道刊发后,迅速由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网站转载,进一步在公共信息领域将不实报道扩大范围。该报道及其不负责任,故意擅自篡改检验数据,对我院食品安全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造成了严重恶劣的影响。

  为此,我院特此声明此次检测数据真实可靠,并愿意对所有测试结果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同时,我院要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西记者站立即对不实报道予以更正,否则将对李某提起民事诉讼。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2012年4月18日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声明原文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声明原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