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问题明胶流向雪糕冰淇淋乳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58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京华时报(微博)报道,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古城镇前宋村当地龙头企业“学洋明胶”,被曝光将工业明胶销售给浙江等地企业生产药用胶囊。近日相关部门展开严打行动,将该村40多家明胶作坊夷为平地,数千村民面临失业。

  报道还称,有证据显示,“学洋明胶”的产品,不仅流向药用胶囊生产企业,还流向众多食品企业,成为生产雪糕、冰淇淋、乳制品和饮料的原料。报道根据该厂2000年经营账目的供货记录显示,该厂供货企业包括多家生产食品添加剂、冷饮、乳制品和饮料的企业,其中出现多家国内知名乳品企业名字,不少供货单上明确标注为“白袋”。

  “学洋明胶”曾在4月15日被警方查处时,该工厂经理宋训杰人为放火,使得办公室内的电脑和文件化为灰烬。宋训杰还是“学洋明胶”老板宋海新的大儿子。

  除了前宋村,周边还有多个村子上千村民以制胶为生“问题胶囊”事发后,阜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责令所属食用明胶和工业明胶生产经营企业、摊点全部停业整顿,并全面排查治理。对无证无照的小作坊、小摊点及违法生产加工企业,一律拉闸限电、拆除设备、吊销执照,坚决取缔;对不合格的明胶原料及产品,一律就地封存并抽检,适时销毁;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一律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但有部分工业明胶生产经营企业表示不满,他们声称自己生产的工业明胶都是销往外地做黏合剂,并未销往食品领域。“不能因为学洋有问题,就把我们一棒子打死。”

  阜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县里正在讨论村民的善后问题,目前尚无具体方案。“我们想以此为契机,让小作坊从传统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进一步发展出大而优的明胶生产企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