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胶囊原料被销往京浙等地 9药企尚无一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0:55  中国经营网

  涉嫌为浙江等地提供工业明胶生产“皮革胶囊”的河北学洋明胶厂销售渠道已查清,产品销往北京、浙江、常州、厦门等地。

  毒胶囊原料被销往京浙等地9药企尚无一家道歉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涉嫌为浙江等地提供工业明胶生产“皮革胶囊”的河北学洋明胶厂销售渠道已查清,产品主要销往北京、浙江、常州、厦门等地。

  国家食药监局17日称,督察组已到达浙江新昌,会同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4批次问题胶囊在京销售

  据京华时报(微博)报道,针对河北学洋明胶厂产品主要销往北京、浙江、常州、厦门等地这一结果,北京市药监局表示,据初步检查,除个别厂家的药品外,多数被曝药企的产品主要销往京外,并未进入北京市场销售,特别是在政府办的大型医疗机构没有这些药品。

  目前发现了4个批次的问题产品曾在北京有售,主要涉及清热、消炎、通便等,但市场上数量较少,这些产品目前已全部被责令暂停销售。

  浙江新昌查封生产线57条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国家食药监局通报称,该局督查组已到达浙江省新昌县,对媒体报道涉及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将尽快查明药用空心胶囊所用原料明胶来源、质量检验、生产工艺及产品销售去向等情况。

  截至17日上午7时,新昌县共查封胶囊生产线57条、原料仓库12个、成品仓库14个,抽检明胶23批、胶囊成品78批,并对部分账目进行查封,对相关进货、销售凭证进行扣押。被刑拘的犯罪嫌疑人增至23人,包括江西弋阳龟峰明胶公司董事长李明元,涉嫌纵火销毁证据的河北学洋明胶蛋白厂经理宋训杰等。

  9家药企尚无一家对消费者道歉

  据网易财经报道,央视15日曝光部分药企采用工业明胶制成的胶囊制造药品,包括修正药业、吉林辉南天宇药业等9家药企的13个产品被检查铬含量严重超标,最高含量超标990倍。不过截至目前,9家被曝光的药企尚无一家对消费者道歉。

  吉林辉南天宇药业于15日发布了声明,称被检出铬超标的抗病毒胶囊(产品批号:091102)采用的是2000版药典,当时的检验标准没有重金属铬的含量测定,只是规定重金属的含量标准为不超过5mg/kg。由此,辉南天宇药业认为,不能按2010年10月1日起执行的2010版药典作为依据,应按2000版药典的检验标准去检验我企业2009年生产的产品。

  涉嫌为浙江等地提供工业明胶生产“皮革胶囊”的河北学洋明胶厂销售渠道已查清,产品销往北京、浙江、常州、厦门等地。

  17日下午,辉南天宇在官网上再次发表声明,称公司正在配合监管部门进行自检和复检工作,并将召回媒体报道的该批次的抗病毒产品。同时,辉南天宇还称公司所选择的空心胶囊生产企业是手续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胶囊生产企业。辉南天宇还在最后表示,对于本次事件给广大客户带来的麻烦和不良影响深表歉意,但并未提出向消费者道歉。

  4月16日晚间,修正药业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官方声明,声明称修正药业正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复检。修正在官方声明中称,羚羊感冒胶囊所选择的空心胶囊生产企业是资质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企业。但声明中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企业名称,企业资质证书等相关具体信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