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液化气罐充二甲醚成行业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7:35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在江苏省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我们听到这样的话,他们一直认为这里液化气是最好的。以每吨6400吨价格买进液化气价格,以每吨5900元卖出,每卖出一吨液化气亏500元,充气站为什么做赔钱的买卖? 记者注意到,在常州晶益液化气停着运送液化气的车,2月20日一大早,记者跟随这辆车一直到张家港新能能源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并不生产液化气,车到这儿来干什么?十几分钟,一个工作人员开始给这辆车充装二甲醚,他为什么要充装这么多二甲醚?记者一路跟随,发现车并没有开进晶益液化气站,而是开进了常州市第三液化气充气站。

  业者在常州液化气充气站以38元购买了一瓶液化气,这瓶液化气中二甲醚含量高达61.3%。液化石油气里竟然有一半以上是二甲醚,记者随后又购买了晶益液化气等四家液化气,送到江苏省进行检测,结果让记者大吃一惊,这四家充气站的二甲醚含量分别17.09%、23.65%、28.27%、40.03%。

  二甲醚是一种化工原料,可以用于推进剂、发破剂、溶剂,二甲醚对液化气罐的配件有腐蚀性,严重会造成爆炸。加了二甲醚以后,对原有密封材料伤害是比较大的,浓度越高,现有的密封圈失效的时间越短,泄漏的危险性加大。

  因此,国家质检总局于2008年3月下发了,关于气瓶充装有关问题通知明确规定,不准在民用液化气罐里充装二甲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