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奇仕补钙产品受质疑 婴幼儿究竟如何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5:13  中国经济网微博

  刘晓彤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知名婴儿营养品金奇仕两款补钙产品遭到消费者投诉,称婴儿食用该两款补钙产品后不但没有补钙反而缺钙,甚至患上佝偻病。中经亲子曾就此事做过相关专题报道。补钙产品被投诉,继中国式全民补钙之后,婴儿应不应该补钙?应该如何正确儿童补钙?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就此,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五洲女子医院高级营养师徐澄清主任。针对有些家长对于补钙、缺钙与佝偻病之间关系的疑惑,徐主任指出,正常情况下,维生素D能够帮助吸收钙。儿童患佝偻病的原因主要是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钙吸收障碍,继而产生钙缺乏引起相应的症状,如方颅、肋串珠、O型腿、X型腿等。这些都可能导致小孩子生长中的一些障碍。 所以补充维生素D对孩子补钙也是很重要的。

  对于儿童究竟应不应该补钙。徐主任建议到,应该看儿童是否真正的缺钙。一般情况下,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是不建议补钙的。现如今医学的新观点认为,婴儿6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 因为6个月以前充足的母乳是完全能够满足应该营养需求的,所以不需要添加其它营养品。如果母乳不充足,包含着钙等其它营养元素的母乳化奶,也就是配方奶粉,也能很好的补足各种营养素。如果出现母亲本身就缺钙的情况,母亲本身体质会受到影响,而不会影响到母乳。她还建议,如果妈妈缺钙最好也是进行食补,比如,牛奶、乳酪、海产品等。

  除此之外,中经亲子还随机采访了一些妈妈。孩子一岁半的张女士说,自家的宝宝就是按身体所需补钙的。她认为每个孩子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即使是食用相同的营养品,不同体质的孩子效果也会不同。而另一位准妈妈齐女士表示,看了近期的新闻后,坚决不在使用涉事产品,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严重的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另一位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的妈妈李女士则是表示,如果孩子缺钙的话,在均衡饮食、合理膳食的前提下,她还是会为孩子选择一些营养品来补钙。但是在选择这些产品时,她一定会看好产品包装上的注意事项,以及是否有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标识。

  今日,有消费者致电金奇仕热线,得到的答复是:广东检验检疫局已经发布通告称,对金奇仕牌鳕鱼胶囊和乳钙胶囊检验的结果显示,这些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的测试可能在下周给出答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