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学生爱眼工程借慈善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4:5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免费镜片套取商业利益

  中华学生爱眼工程通过进驻学校,向视力差的学生发镜片兑换捐赠卡。据调查,眼镜店只有成为爱眼工程在当地的工作站才能进入学校,活动每一步都是爱眼工程委员会事先策划好的。暗访中,其委员会理事长刘金顺直言“以前你是眼镜店,今天你和公益性质的慈善组织合作,人家就不会怀疑你是商业行为了。我们名义上是公益,但是该收钱的我们手也不软。 ”“他到我们店里来,不可能拿着一副片走了,这时候需要镜架。 ”原来爱眼工程所谓捐赠卡只是放出的诱饵,当学生拿着捐赠卡到了眼镜店,又成了眼镜店的推销对象。刘金顺称“加盟让你百分之百挣大钱,有一家眼镜店,以前一年挣五六十万,现在可以挣500多万。 ”

  如此处心积虑帮助眼镜店赚钱,爱眼工程从中可以得到什么好处?调查中发现,眼镜店都有由三亿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每家眼镜店被要求,每年至少购买六万元三亿康公司的产品。内部人士透露,“爱眼工程和三亿康是一个整体,三亿康公司总经理是刘金顺的夫人,刘总在北京那边抓爱眼工程,三亿康公司反过来是刘总的资产”。

  号称慈善机构实为私人公司

  中华学生爱眼工程的宣传册上印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官方文件,刘金顺也称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派出的工作人员。但记者向国家相关部门采访后得知,该工程委员会为虚构机构,也没有叫刘金顺的人。

  在爱眼工程宣传册上,有份出自香港的注册证书,记者来到香港调查发现,2010年一家中华学生爱眼工程促进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性质是私人,注册资金10000港币,注册人正是刘金顺。而印制在宣传册上同一个编号的注册证书,有限公司四个字不见了,中华学生爱眼工程促进会有限公司,摇身一变成了中华学生爱眼工程促进会。

  记者在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三亿康发展有限公司,发现企业状态显示的竟是吊销,吊销时间为2011年3月12日。

  一个工作人员称:“现在的老百姓,没有特殊的营销手段你蒙不到他。 ”

  刘金顺说:“表面上是公益,实际是暗藏商业,而且公益是一个幌子,拿着公益这个帽子戴在上面。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