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问题店关门其他店客流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4:11  人民网微博
三里屯店已经暂停营业 摄影/高菲 三里屯店已经暂停营业 摄影/高菲 三里屯店关门,员工称不知何时恢复营业 摄影/高菲 三里屯店关门,员工称不知何时恢复营业 摄影/高菲

  人民网3月16日电(记者孙杰 实习生曾璇 高菲)昨晚麦当劳(微博)三里屯店销售过期食品遭央视3.15曝光后,该店今天一早已经关门歇业,而受过期食品风波的影响,麦当劳其他店的客流相对平日有所减少。

  作为第一个被央视曝光的企业,又是全球500强企业,麦当劳的受关注程度可想而知。今天上午10点左右,人民网第一路记者到达位于三里屯Village购物中心B1座的麦当劳店,发现该店已经暂停营业,门庭冷落,鲜有消费者在门前驻足停留。店门从里面反锁,店内亮灯,一位身着员工服的店员在店内玩着手机,表示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并无法给出何时恢复营业的答案。记者在门口等候的过程中有两位穿便服的工作人员更换了店门前“暂停营业”的贴纸,由白色打印纸更换为红底黑字告示,但拒绝透露其工作职位并称不知道何时恢复营业。在此过程中没有消费者前来就餐消费。

国贸麦当劳人丁稀少 摄影/曾璇

小庄麦当劳员工在忙着为客人备餐 摄影/曾璇

  同样的时间,第二路记者在国贸麦当劳看到,大约逾200平左右的店内,就餐人数只有15人左右。11点左右,平时人满为患的朝阳区小庄路口的麦当劳,就餐人数也只有约20人。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该店菠萝派等生产时间一事时,被告知他们的派类食品是现产的,问及三里屯店一事,该店员工称不知道,反正自己的店不是那样的。

  中午12点午餐高峰时段,小庄麦当劳店二层竟然全是空位,一层的客人大约在38-40人。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就餐客人,有些人对此类事件已经习以为常,有些人则希望麦当劳收起官话,拿出实际行动。

  1号受访者(40岁,女性)

  听说了这条新闻,对于麦当劳一直是比较信任的,觉得他们干不出这种事。认为所谓的过期标准是麦当劳自己说了算,他们说没过期就没过期,消费者又不能时刻盯着,谁知道是不是到了时间还在卖。关键还是靠企业自律。

  2号受访者(30岁,男性)

  听说了这条新闻,认为麦当劳应按照自己的规定做事,否则属于出尔反尔。对于麦当劳通过微博道歉一事,其认为,麦当劳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危机公关做得很好,有解决问题的意识。

  3号受访者(25岁,女性)

  知道这个新闻,对麦当劳谈不上信任与否,认为整个快餐业都是一样的,不出事不代表没问题。认为此次事件太正常了,属于餐饮业通病,很多餐饮店都或多或少会有问题。

  4号受访者(50岁,女性)

  知道这个新闻,由于洋快餐的频频出事,对快餐业一向不信任。关于三里屯店的事情,非常愤怒,认为属于严重欺诈行为,对消费者造成伤害。至于麦当劳的道歉,该受访者很不满意,称其所说的均是官话,没有实质性解决问题,“自称各方面都做的很好,出事只是个别人的个别问题”,完全没有诚意,应该不仅是道歉,更重要的是拿出处罚的办法,同时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