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315晚会揭家乐福种种虚假销售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2:45  每经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昨晚,在央视3·15晚会中,欧洲第一大零售商家乐福种种虚假销售的内幕得以曝光。郑州家乐福花园店存在的以白条鸡冒充柴鸡以及生鲜肉品的“返包”现象在镜头中得以在观众面前。

  镜头中,家乐福店中售货员将白条鸡假充柴鸡来卖,据售货员介绍,柴鸡一般都是散养,白条鸡是养鸡场养的,包装不一样,在该家乐福店中柴鸡的价格是11.98元,白条鸡价格是6.98元,除了价格相差近一倍,外观差异不大。但是售货员会在柴鸡快卖完的时候,将三黄鸡补充进来。将原本的三黄鸡经过人为摆设变成柴鸡,价格也升了一倍左右。

  在生鲜肉品的处理中,该店售货员存在被明令禁止的返包行为:前一日没有售出的鸡胗售货员第二天可以重新打散包装在三个盒子里,包装日期可以变为当日继续卖;柜台里当日没有卖出去的鲜肉产品,销售员会将包装袋拆除送到冷鲜库里保存,第二天销售员会重新打上包装日期;一些一些保质期较长的羊肉卷的产品,售货员每隔几天都要更换包装。

  该家乐福店主要管人员明确地表示,售货员的这种行为“是返包,其实咱们这样做就属于返包。”而在国贸360广场家乐福店员工告示墙上检查重点,食品检查要点第一条就赫然写着“禁止返包食品”。

  据悉,家乐福于1995年第一次进入到中国市场,从那一刻起,家乐福就在店内挂出宣传语“开心购物家乐福”。

  “我想对于这样的一些企业来说,如果仅仅把承诺挂在口头,仅仅把规章制度贴在墙上,应付消费者,应对检查,最终受损正是商家自身的形象和他们的诚信。”据主持人讲,昨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经对位于郑州家乐福花园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执法查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