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DSG变速器五大集中问题频发 中国鲜有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1:03  中国网

  

  资料图

  中国网3月14日讯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13日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据中国网财经中心整理发现,近年不断有车主反映DSG变速器频发故障,但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鲜有召回措施,最近的一次为2009年10月因6速DSG故障召回了2760辆汽车。

  据悉,近年国内多家媒体及汽车网站论坛中集中出现车主反映大众DSG变速器频发故障的帖子,主要故障是: 6速DSG变速器出现频繁异响导致滑阀箱损坏而无法变速;7速DSG变速器存在换挡异响、顿挫感太强、转速突然异常升高、故障时各挡位灯不停闪烁和只能在奇数挡行驶5种情况。

  不过,就DSG变速器的故障,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缺鲜有召回。最近的一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2009年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装备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09款国产迈腾、进口奥迪TT、进口大众EOS、CC、R36、R36 Variant及GTI轿车,涉及车辆数量总计2760辆。

  此次召回涉及部分装备DSG变速箱的车辆,由于油液温度传感器可能向控制单元发送错误的温度信号,有可能导致控制单元启动变速箱保护模式,暂时中断动力输出。故障发生时,仪表板上的档位指示灯会闪烁,同时刹车踏板指示灯亮起。一汽-大众、大众进口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维修,更新变速箱控制单元程序。

  此外,2009年8月,大众汽车北美公司宣布,将在北美区域内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主要问题是DSG双离合变速器存在严重问题。其中所涉及车型为产于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期间的Jetta(国内速腾车型)、JettaSportwagen、GTi、Eos,共约1.35万辆。报道称,由于变速器内部的原因,这些车型可能在行驶途中发生隐患。

  此后不久,大众德国再次发布消息,称将再次召回1.7万辆装备DSG变速器的车型。

  涉及车型为产于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之间的大众高尔夫、尚酷、Eos、Jetta和Passat车型,原因为大众DSG变速器管理设备存在问题,可能在极端情况下毁坏,造成更大的危险,所以进行召回。另外装备2.0L TDI的高尔夫、Golf Plus、高尔夫GTI以及GTD等还存在DSG变速器管理软件问题,也将同时进行修复。

  大众DSG故障问题列表

  1、换挡时出现明显间断或连续的异响

  2、换挡时顿挫感明显超出正常范畴

  3、低速或匀速行驶时突然加速或转速突然升高

  4、行驶时挡位只能停留在1、3、5、7四个奇数挡上

  5、出现故障挡位显示灯不停转换跳动且同时闪烁,车辆仅能以2挡低速行驶,或熄火后无法启动

   目前配备DSG变速箱的大众车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6、CC、迈腾、新宝来、高尔夫GTI、速腾

  上海大众:朗逸、途安

  斯柯达(微博):明锐、昊锐

  进口大众:尚酷、EOS、R3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