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浪汰渍白猫洗衣粉被曝去污力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9:42  人民网微博
3月8日,江苏省消协曝光汰渍、碧浪、白猫三大著名洗衣粉品牌的相关产品去污力均未达到国家标准。图为一位消费者在兰州的超市挑选洗衣粉。(吕婷 摄)   3月8日,江苏省消协曝光汰渍、碧浪、白猫三大著名洗衣粉品牌的相关产品去污力均未达到国家标准。图为一位消费者在兰州的超市挑选洗衣粉。(吕婷 摄)

  日前,江苏省消协曝光白猫、汰渍、碧浪等三大洗涤品牌各有一款洗衣粉污力未达到国家标准。记者调查发现,兰州部分大中型超市“未达标”洗衣粉销售正常,市场反应平淡。

  超市 “未达标”洗衣粉销售正常

  记者走访兰州部分大型超市发现,汰渍、碧浪和白猫三种品牌被曝未达标的三款洗衣粉均未下架,且正常销售。“现在还不知道有洗衣粉出了问题,我们也没接到这三款洗衣粉的降价通知。而且,最近也没有什么促销活动,这三款洗衣粉还是按原来的价格出售。”兰州某超市的销售人员这样说。

  在天水路某大型超市记者发现,洗衣粉还是按照原价出售,只有碧浪牌清雅茉莉香型洗衣液打出了清仓的牌子。

  在西关十字某超市记者看到,碧浪洗衣粉的价格标签时间还是2011年10月份的。

  消费者 对“未达标”事件不知情

  对于以上三大洗涤品牌各有一款洗衣粉被曝去污力未达到国家标准事件,记者在超市随机采访了数名消费者。大多数被采访者表示对这一事件并不了解。

  消费者杨大妈称,她平时习惯用汰渍、奥妙两个品牌,对汰渍的洗衣粉洗涤效果感觉不错。当被问及是否知道汰渍有一款洗衣粉去污力未达到国家标准时,杨大妈连连摇头,表示并不知情。

  一位正在超市购物的市民刘先生坦言,每次去超市购买洗衣粉,销售人员的介绍总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挑选。“现在的洗衣粉其实功能都差不多,但是广告词中的说法却各有千秋,有些是增白,有些是抗菌……”刘先生说。

  进展:是否达到标有待进一步检测

  据报道,三款去污力未达到标准的洗衣粉分别是:碧浪专业去渍洗衣粉清雅茉莉型、汰渍全效炫白360度洁净洗衣粉,白猫冷水速洁洗衣粉。 甘肃省质监局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未接到要求这三款洗衣粉下架的通知。到目前为止,国家相关部门也未做出定论,只是媒体就此事件做了报道,而这三款洗衣粉的去污能力是否达到国家标准,还有待进一步检测。(记者 高翔  实习生 吕婷 沈爱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