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奇仕疑陷佝偻门拒不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9:20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该公司对外声称,他们的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消费者可放心使用,也不接受退货

  昨日上午,郑州市儿童医院附近的一家孕婴用品店货架前,一名售货员正向一位母亲介绍金奇仕婴幼儿乳钙胶囊。而昨日,一个关于金奇仕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近日,浙江有媒体称,多名消费者投诉,婴儿食用了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后出现佝偻病,广州质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

  消费者投诉金奇仕

  3月7日,浙江经视报道了杭州消费者姚女士9个月大的宝宝,吃了3个月的金奇仕婴幼儿乳钙胶囊和鳕鱼肝油的产品后,被医生诊断出严重缺钙,肋骨外翻,而且还患上了佝偻病。节目播出后,又有9名消费者投诉,给孩子用金奇仕产品补钙后出现缺钙症状。

  3月9日,广州金奇仕公司负责人到杭州与投诉消费者取得联系后,带着相关宝宝做了两次体检,向媒体称“检验结果显示这名宝宝体内的钙含量正常,但磷含量超标”。

  随后,其官方网站在首页“本期话题”板块挂出题为“不缺钙为什么会导致佝偻病?佝偻病的成因是什么?”的文章,文章指出:“V-D不足,摄钙不足,或两者兼有,都可导致佝偻病,而最常见的是V-D不足,所以把佝偻病称为缺钙是不恰当的。”

  而多数消费者认为,补钙的产品中理应含有维生素D促钙吸收。该公司对外声称,他们的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消费者可放心使用,也不接受退货。

  目前,对于浙江消费者所反映的涉嫌有问题的金奇仕产品,广州市质监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调查

  郑州不少妈妈担心

  在“郑州妈妈网”上,记者发现不少妈妈反映宝宝正在服用金奇仕的产品,犹豫是否停掉,还有妈妈忐忑,“是否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昨日上午11时许,优胜北路一家孕婴用品店里,一名售货员正向一位女士介绍金奇仕鳕鱼肝油胶囊,并强调“是挪威原装进口的”,“含有DHA,能促进脑部发育”。

  记者看到,涉嫌有问题的婴幼儿鳕鱼肝油一盒售价158元,乳钙胶囊售价258元,均比其他品牌的国产同类产品贵得多,且盒上均贴有“河南专供”的字样。

  李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孩子吃过一段时间金奇仕的乳钙胶囊,因为贵,后改吃国产的,暂时还没发现孩子有什么问题。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五家孕婴用品店,全部都销售金奇仕系列产品。当记者问售货员该产品的生产厂家时,有的说在国外,有的说是“广州产的”,也有的说从国外进口但在广州分装的。金水路曼哈顿一孕婴用品店的店员说,目前未接到顾客的投诉。

  记者询问郑州市消协相关人士,也被告知没有关于金奇仕产品的投诉。

  郑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表示,在没有收到商品的检测报告的情况下,还不能对该商品做任何处理。

  提醒

  补钙和补维生素D不同

  吃金奇仕的鳕鱼肝油与患佝偻病之间有必然联系吗?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红文说,佝偻病的发生主要是因维生素D的缺乏,一般来说,新生儿两周后就可以补,每天补400单位就行。鱼肝油的主要成分就是脂溶性维生素A和维生素D。

  补钙和补维生素D不是一回事,郑州市中心医院儿科段主任说,有的钙剂含有维生素D,有的不含,维生素D主要是为了促进钙质吸收,尤其冬季需要给婴儿补充,夏季接受阳光照射自身即可生成。

  另外,鱼肝油和乳钙并不是越贵越好,朱红文说,只要是通过国家食药局批准的,跟价格没关系,食字号、健字号的鱼肝油,维生素剂量不能保证,而且鱼肝油不是食品,是婴儿需要添加的微量元素,要科学地添加。 河南商报记者 王艳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