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场内安信地板悄然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20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 虽然董事长卢伟光亲自发公开信,承诺安信地板绝对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并没能停止消费者的质疑,卖场内,安信地板从上周起已悄悄降价。 

  安信地板悄然降价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东四环某大型卖场的安信地板专卖店。“您要买实木地板么?现在有优惠了,看看吧。”刚进店门,导购员就热情地招呼了上来。

  记者转了一圈,店内所有类型的木板都有优惠,折扣在6.8折到8折之间。如香脂木豆,原价878元,现价598元;香脂木豆杂豆,原价278元,现价169元。“我来这个店的时间也不久,一周左右吧,来了之后就通知我有优惠,北京所有门店都是统一的优惠价。”

  2月16日,安信地板被网友曝出存在甲醛超标等质量问题,据今正好一周时间。“最近不是都在说,你们的地板甲醛超标?”面对记者的担心,导购员拍着胸脯说,绝对没问题。“您说的事儿我知道,那是工程领域的,因为价格压得太低,自然有不合格的现象。可我们这是只面对消费者的家装领域,绝对达标。”

  谁还在用安信地板

  最早就公布了涉及楼盘名单的万科集团,昨日告诉记者,所有29个楼盘安信地板已全部送检,正等待检验报告的最终结果。

  此外,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等多家知名房企也均被指称与安信地板有合作。

  记者今天上午分别咨询了多家公司,龙湖集团和绿地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确有精装修房使用了安信地板,但这些楼盘并不在北京。“绿地使用安信地板的楼盘只有两个,一个尚未安装,另一个也已停止地板安装施工。”

  首开集团的外宣负责人也表示,根据公司自查,北京楼盘中首开·璞瑅曾与安信公司签署了购买协议,但由于项目还没有进入到安装阶段,所以安信地板还未进厂。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现产品有问题,首开·璞瑅将考虑更换地板品牌。

  在安信官方网站公示的合作案例没有消失前,中海集团也是安信的第一合作伙伴,全国各地有十几个楼盘都被写进了安信的官网中,包括北京的中海紫御公馆。上午,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致电紫御公馆的售楼处,工作人员肯定地表示,“我们用的不是安信品牌。”

  精装修房甲醛污染很普遍

  安信地板是因被曝甲醛超标而陷入了质量旋风。那么,精装修房能够做到完全没有甲醛污染么?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告诉记者,“这点不可能,装修房子的空气中含有甲醛,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在我们曾经做过的调查中,全国有60%的精装修房都存在程度不同的空气污染现象。”

  宋广生解释,无论是混凝土、装修施工,还是建材和家具,这些环节中都含有甲醛。“因此,消费者去买装修材料,宣传语中的绿色环保绝不等于没甲醛。购房人在收房时,建议要仔细阅读开发商提供的《住宅使用说明书》,其中会附有《室内环境合格检测报告》。”宋广生提醒,收房人要分清检测报告是整栋楼的还是一个房间的。“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室内环境应该是一房一检,但有的开发商为规避风险,会只提供整栋楼的检测报告。” 

  赵莹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