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晚会首次追踪全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39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窦红梅)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临近,昨天,中央电视台对外披露,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记者获悉,今年晚会的主办方新增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还特别推出了“政府在行动”和“食品安全在行动”两项行动,央视派出多路记者,对事关民生的食品、汽车、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打假揭黑,还将首次展开“全产业链”的专题调查。

  3·15晚会的总导演尹文说,今年3·15晚会剧组提前半年运作,派出了二三十路记者进行调查和暗访,还联合国(微博)家相关部门,对2011年出现的新消费骗局和陷阱进行了认真的盘点和梳理。今年晚会保留了以往的“权威发布”等环节,并将以消费预警的方式及时播报,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介绍,为了给公众呈现事实的完整真相,今年晚会所有的专题均采用“全产业链追踪调查”的方式,搜寻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证据,确保事实准确、证据严谨。

  3·15晚会剧组表示,今年将通过网络平台,利用微博、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传播方式,积极与网友互动,传递诚信的信念。央视对外公布了热线电话和邮箱,消费者如有线索可以通过拨打(010)68579889-315或发送邮件至12315@cntv.cn">12315@cntv.cn12315@qq.com">12315@qq.comcctv12315@vip.sohu.com">cctv12315@vip.sohu.com315cctv2@vip.sina.com">315cctv2@vip.sina.com进行消费投诉或线索举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