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石家庄多个电器超市下架苏泊尔问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0:06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长城网报道,河北省石家庄苏宁电器(微博)、国美电器(微博)、北国电器等大型家电卖场已经下架苏泊尔相关问题产品。而之前买到相关产品的顾客,可以与卖场联系,进行退换货。

  北国电器营运中心一位副经理表示,针对苏泊尔锅的事情,他们在第一时间即与苏泊尔厂家进行沟通,现在北国电器卖场都已将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苏宁电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次抽查结果,苏宁电器已第一时间与苏泊尔工厂取得联系,并要求其立即妥善处理由此引起的顾客问题。“尽管苏泊尔在给我公司函件中对锰超标问题有不同意见,但为充分保护消费者利益,我公司第一时间将相关产品下架。”

  国美电器工作人员表示,曝光的问题型号相关产品已经作下架处理。

  根据全国多家媒体报道,成都、广州、威海、长春、哈尔滨等多地商场已对苏泊尔相关产品下架。

  苏泊尔2月20日再度发出声明,称不锈钢炊具产品不存在锰含量超标。

  声明称,关于不锈钢炊具产品应当使用何种成分的钢材,国家卫生部在2011年12月21日前后采用了不同的强制性标准。苏泊尔在2011年12月21日之前及之后生产的不锈钢锅具,使用的都是符合当时有效的国家相关标准的不锈钢材质,不存在锰含量超标的情况。

  声明还称,武汉苏泊尔炊具(微博)有限公司生产的不锈钢炊具产品,历次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设的权威机构检测,各项重金属析出量均符合国家标准中卫生理化指标的要求,产品卫生安全。

  苏泊尔2月17日曾发表声明称武汉苏泊尔不锈钢炊具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中卫生理化指标的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