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泊尔坚称产品无问题 对卖场下架4个月不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2:00  京华时报微博
漫画任梦真 漫画任梦真

  本报记者祝剑禾

  被曝“锰含量超标”以来,苏泊尔深陷信任危机。尽管苏泊尔对消费者信誓旦旦称其产品没有问题,但下架其产品的卖场却对苏泊尔4个月以来不予回应的态度表示质疑。

  对消费者坚称产品安全

  昨天,苏泊尔第二次针对“锰含量超标”作出回应,发表声明称:1.公司不锈钢炊具产品不存在锰含量超标;2.公司不锈钢炊具产品锰析出量安全;3.公司炊具产品卫生安全。

  与上周五的第一份声明相同,苏泊尔在昨天的声明中依旧未给出质量检测部门的检测报告。

  对卖场下架至今未给说法

  记者昨天从北京苏宁、大中电器等家电卖场获悉,自从去年10月份第一波“锰含量超标”被曝,苏泊尔的“问题炊具”遭遇下架之后,作为供货商的苏泊尔从未给渠道卖场任何回复或者证明,其“问题炊具”也在北京苏宁、大中电器等家电卖场的货架上“消失”至今。

  记者昨天从北京主要家电卖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去年10月18日,在哈尔滨工商部门公布苏泊尔部分炊具产品存在锰含量超标问题之后,北京苏宁、大中电器开始下架苏泊尔相关产品,此后一直没有重新上架。在这4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苏泊尔公司还是苏泊尔的经销商,都未能向北京地区的家电渠道卖场出示相关证明,甚至没给答复。

  记者昨天就此电话采访苏泊尔,其公关人员答复称关于部分地区卖场下架产品以及没有重新上架的问题,需要做进一步的了解。但是至昨晚截稿,苏泊尔方面没有就此问题给记者答复。

  >>专家分析

  缺乏权威报告仍难自证清白

  夸父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刘步尘指出,此次苏泊尔的“问题炊具”主要是其低档产品,可能主要铺货在各地的中小超市,在家电卖场所占比例可能较少,但是即使是这样,作为供货的一方,苏泊尔在自己的产品因质量问题被渠道卖场下架4个月之后,没有进行有效沟通,着实令人费解。

  刘步尘表示,从苏泊尔的两份声明来看,苏泊尔在拿不出有力证明的情况下,已经抱定了拒不认错的态度,没有向消费者道歉,更没有后续整改措施。刘步尘认为,在苏泊尔迟迟拿不出国家质量检测部门的权威报告自证清白的情况下,购买使用其“问题炊具”的消费者可以联合维权,进行诉讼索赔,而质检、工商等相关部门也应该对苏泊尔有进一步的处罚措施。

  >>股价表现

  昨天一度大跌6%“连累”爱仕达

  受到媒体“锰含量超标”报道的影响,苏泊尔在上周五临时停牌。而昨天复牌后,苏泊尔股价早盘跳空低开,盘中最低跌逾6%,随后有所回升,报收于15.30元,全天下挫2.42%。有意思的是,同为炊具行业知名品牌的爱仕达,其股价在昨天似乎也被波及,盘中振幅高达8.27%,成交量急速放大,报收于10.15元,全天跌去4.61%。而在去年10月份,哈尔滨工商部门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上,爱仕达也有两款炊具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