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泊尔炊具曝锰超标4倍 回应称符合意大利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4:10  中国网
苏泊尔公司声明。 苏泊尔公司声明。

  中国网2月17日讯(记者 栗天瑞) 苏泊尔81个规格炊具被曝不合格,锰含量超标可致病。今晨,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致电苏泊尔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该负责人向本网发表声明称:中国“目前尚无制定关于锰析出量的相关标准”,检测结果显示,苏泊尔锰析出量符合意大利标准。

  受媒体报道影响,苏泊尔已要求公司股票2月17日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据悉,苏泊尔昨日收盘价跌1.07%。

  近日,以炊具著称的苏泊尔被曝其中大量产品检测锰含量严重超标,或导致使用者锰中毒,严重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帕金森病。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子抵制苏泊尔产品。

  中国网记者今晨致电苏泊尔公司,苏泊尔公关部负责人张丽萍对本网表示,苏泊尔已公开发布致消费者声明,声明称,中国目前尚无制定关于锰析出量的相关标准,公司已于2011年10月24日委托德国检测机构TUV SUD PSB上海实验室,参照意大利标准对采用相同材质的产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被检产品锰析出量低于0.05mg/kg,符合意大利标准中关于锰析出量的要求。

  2月16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打破钢锅问到底》节目,就苏泊尔炊具(微博)安全问题访谈哈尔滨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

  据悉,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针对苏泊尔产品的材质,进行了将近3年的持续检测。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道外分局经济监督检查一大队大队长张传义表示,涉案的苏泊尔产品共四大类,81个规格960件,这四大类包括汤锅、蒸锅、奶锅、水壶。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信息主管宋锦华介绍,用来制作食品容器具的钢材,所有的指标是有国家的严格规定的,锰的含量一般都是小于等于2。

  哈尔滨工商部门的检测报告显示,一些不合格的苏泊尔产品锰含量比国家标准高出近4倍,据专家介绍,锰在钢材中的作用,可提高钢的强度和塑性,提高钢的加工硬化能力和耐磨性,但是如果锰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反而会降低不锈钢的耐腐蚀性。(中国网财经中心)

  新闻链接

  顶着查处风 问题锅继续卖

  据新华网报道,从2011年8月至今,哈市工商部门已经先后查扣670多件改变包装后的苏泊尔不锈钢器皿,算上以前查扣的老包装产品,先后共查扣了1000余件,共涉及81种型号。

  执法人员检查时还发现,被检测不合格的新款产品仍在销售,包括奶锅、蒸锅、多功能锅等,执法人员共下架查扣了27件产品。吴副队长说:“两个月中,我们一直在检查,个别超市已经连续下架了5次还敢卖,截至现在,在各大超市查扣的‘苏泊尔’问题锅已达到了670多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