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三亚酒店土豆丝要价57元 物价部门将核实

  三亚时蔬类菜肴无指导价格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2月3日晚,网友“山鹰加错”于个人微博发布了在三亚福冠海鲜酒楼消费单据的照片,指该酒楼菜价过高。福冠海鲜酒楼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酒楼菜价有所上涨,并承诺尽快调回。三亚物价部门称,将前往酒楼进行核实。

  3日,网友“山鹰加错”连续发布了两条微博,晒了他和朋友在三亚福冠海鲜酒楼吃饭的账单。消费单据的照片显示,客人点了20余道菜,共消费了7997元。其中,酸辣土豆丝(中量)57元,肉末四季豆(中量)87元,虎皮尖椒(中量)72元,炒青菜(中量)72元。

  记者在三亚物价网上查询了3日当天的蔬菜价格。在所列的五个市场及超市中,每斤土豆最高售价为2.5元,四季豆最高4.9元,青椒最高4元,尖椒最高4.98元,上海青最高3元。

  三亚福冠海鲜酒楼一位经理向记者确认了“山鹰加错”所示单据上的“经手人”是该酒楼员工,所核对的几项菜价也与该酒楼一致。该经理称,蔬菜价格高部分原因是客人点的是中量,该酒楼规定,中量的菜量和菜价是例菜的1.5倍。“春节期间,酒楼确实对一些菜的定价进行了上调,酒楼方面将尽快将菜价调回。”

  记者联系了三亚市物价局物价举报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三亚只有海鲜产品价格管理规定,对于时蔬类菜肴,并无相关价格指导规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