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铁警破获新式倒票案 收会费加价倒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2: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四川巴中市所查获倒票案件。 成铁公宣 摄 四川巴中市所查获倒票案件。 成铁公宣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日电(安源)2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成功破获一起以劳务协会招收会员为掩盖,采取“收会费”方式加价倒卖火车票的案件。这也是成铁警方首次破获的此类案件。

  成铁警方说,火车票实名制实施以来,在铁路警方的大力宣传和持续高压严打之下,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逐渐减少,但仍有少数人以各种手法为幌子,遮遮掩掩倒卖火车票。1月29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巴中车站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其购买的火车票并非从火车站售票窗口和正规车票代售点购买,而是从四川省巴中市某某劳务协会购买所得。虽说是原价购买车票,但之前却多交了40元钱。

  得知这一线索后,巴中车站派出所立即展开工作,随即在巴中市找到这家“协会”,现场挡获两名工作人员,查获广元、达州、西安、宝鸡发往全国各地的实名制车票225张,票面价值32539.00元。

  随后,民警对该协会工作人员进行突审,查明225张车票都是该协会为其“会员”订购的。但是,在查证过程中,民警发现事实并非表面上那样简单。原来,想从这个协会“购买”车票还得首先缴纳每年40元的会费进行“入会”,并在购票前交纳一定的购票定金,留下身份证号、手机号等相关信息。“入会”完成后,协会工作人员会根据会员提供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订票,成功后再将票卖给“会员”。

  目前,成铁民警已经根据线索将每人每年40元的会费退还给购票群众,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