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金龙鱼玉米油查出不合格批次 已通知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4:38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金龙鱼玉米油查出不合格批次

  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日,工商部门已通知下架

  去年底,省工商局在流通环节对食用油开展抽样检验,抽检中,一批次的金龙鱼玉米油被检测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昨天,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被检出有问题的金龙鱼玉米油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日。

  2011年12月27日,省工商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果蔬罐头、肉制品、食用油、蔬菜制品、饮用水、干货等食品质量抽检情况通报”。在食用油的不合格名单中,由江苏益海(泰州)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5升装金龙鱼玉米油被抽检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赫然上榜。此次抽检的食用油产品涉及7家生产厂家的10组食用油。其中,8组合格,2组不合格,合格率为80%。

  昨天上午,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问题油是由江苏益海(泰州)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5升装金龙鱼玉米油,其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日”。工商部门在检测出问题油之后,就第一时间向各地超市、卖场下发了问题油的下架通知。消费者在选购金龙鱼玉米油时,应当仔细辨别。如果发现有超市继续售卖同一批次产品,可以立即拨打12315投诉热线,或向当地工商部门反映。根据《食品安全法》,如有超市卖场接到下架通知,仍售卖问题油,一经立案查实将根据货值给予相应的处罚。(见习记者唐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