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乳品巨头称未检出放射性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2: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上午消息,日本最大的乳业巨头明治公司6日称,从“明治STEP”奶粉中检测出最高每千克30.8贝克的铯,引起海内外空前不安。其他几家日本乳业巨头日本森永、雪印、ICERO等日本总公司对新浪财经表示,“确认未检出放射性物质,食品安全”。

  明治日本总公司公关部对新浪财经表示,“根据目前的反馈,中国市场上流通的明治奶粉不存在安全问题。事实上,检测出的最高每千克30.8贝克的铯含量远低于政府制定的200贝克/kg的安全标准,即使每天食用也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关于出现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在对原料进行干燥处理时混入了大气中的铯,但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厚生劳动省监视安全课也对新浪财经表示,根据明治公司的检测结果,铯含量并未超标,“不存在问题”。

  受明治事件的影响,日本各乳业巨头企业均进行了紧急抽样检测。森永、雪印及ICREO公司在电话采访中均表示,日本大地震后,在原料及成品阶段均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在原料阶段每周一次,成品阶段每月一次,经公司自检之后还会接受相关机构的外部检查。目前的紧急抽样检查结果显示,3月中下旬以后生产的奶粉确认未检测出放射性物质,可放心食用。

  据悉,日本各乳业公司均采取几乎完全相同的制造工序和安全检查机制,针对明治奶粉为何出现问题,森永、雪印及ICREO公司均表示“难以理解,具体的原因需以明治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为准。”(蔡成平 发自东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