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虫夏草长生胶囊等20种保健食品广告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王思海)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5日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违规保健食品广告监测结果,冬虫夏草长生胶囊等20种保健食品广告严重违规,广告大都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内容以断言、保证、利用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药监部门提醒大众,要注意甄别真假保健食品广告,拒绝虚假宣传。

  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第三季度,北京市药监局对辖区内5家主要报纸类媒体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到违规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117次,涉及20种保健食品。北京市药监局已将上述违规广告移交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查处理。

  据介绍,20种保健食品中,“山归牌诺尔口服液”“智灵牌冬虫夏草胶丸”“致仁堂牌蝙蝠蛾拟青霉菌丝胶囊”“晨露牌洋参芪杞胶囊”及“寿世宝元牌冬虫夏草(菌丝体)胶囊(原名:冬虫夏草长生胶囊)”5个产品的违规广告发布次数均达到10次及以上。北京市药监督局收回了“富硒灵芝宝”等部分保健食品的2个广告批准文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