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浓汤宝被指包装违规 联合利华称符合国际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近日,联合利华旗下家乐牌浓汤宝被指包装违规标识,不过联合利华昨天发表声明称,联合利华家乐产品的包装标识符合国际惯例,公司也已经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产品成分进行了标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贵阳市工商局下令家乐牌浓汤宝相关产品在全市下架,而原因则是由于产品包装上有模糊字眼。贵阳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对该市大型食品连锁超市进行清查时发现家乐浓汤宝三种家乐浓汤宝(清鸡30g×4+蘑菇30g、鲜虾30g×4+清鸡30g、蘑菇30g×4+清鸡30g)标签上标示着“可能”含有的成分。

  有消费者质疑:包装上标示可能含有的食物如鱼对某些体质的人会导致过敏反应,那么对于这类食物,用“可能”的字样来标示是否欠妥呢?

  >>公司回应

  标注符合国际惯例

  昨天,联合利华发表声明回应称,联合利华家乐产品的包装已经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产品成分进行了标示。同时,根据国际惯例,联合利华家乐浓汤宝在包装上用“配料中含有××”和“可能含有××”的方式来表达致敏物质信息的提示,旨在负责任地提示消费者有关致敏的可能性。此标注也符合我国新颁布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中第4.4.3 条。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昨天进一步解释:所标注的“可能含有”的配料在产品原本的配料中是没有的,但由于一条生产线会同时生产不同口味的浓汤宝,不同产品的配料间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微量交叉带入。不过联合利华家乐品牌表示正在考虑改进表达方式以免再次产生误解。

  未收到官方要求下架通知

  记者昨天走访了一些卖场,在家乐福国展店、京客隆西坝河店,销售人员都向记者表示家乐牌浓汤宝已于近日下架。

  对此,曾锡文告诉记者,截止到现在,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产品下架的官方通知,不排除超市方主动下架的行为。

  不过,记者发现,东莞雀巢有限公司美极分厂制造的美极西湖牛肉羹汤料配料表中,除正常的配料说明外,也标示有这样的说明字样:生产该产品的设备还加工含有牛奶、大豆、甲壳类动物、鱼和贝类的产品。(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李伟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