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奈儿欧莱雅等17款面膜被曝含防腐剂 或致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5:20  法制晚报

  香港媒体公布 香奈儿、欧莱雅等品牌产品添加防腐剂 含量在允许范围内 意在发布消费提示

  17款面膜被曝含“腐” 或致过敏

  继可口可乐零度原液在台被查出防腐剂超标后,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在17款面膜中同样检出可能导致过敏的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其中涉及香奈儿、欧莱雅等多款知名品牌。

  记者注意到,名单中被曝光的多款产品在京城有售,但“被曝光”的防腐剂含量均低于内地标准。

  据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日前检验了市面上30款软膏状面膜产品,介于30港元至400港元。其中,17款验出有可致敏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含量由0.01%至0.3%。BodyShop(美体小铺)、欧莱雅、香奈儿、碧欧泉、屈臣氏等都赫然“上榜”。其中以科颜氏舒缓保湿啫喱面膜的防腐剂含量最高。

  专家介绍,由于香港目前仍无化妆品含防腐剂的标准含量,而按照内地2007版“化妆品卫生规范”标准作为参考,以上产品防腐剂含量低于内地标准上限的0.8%。

  ●市场追访

  添加防腐剂可保证面膜效果

  目前,香港消费委员会提及的17种面膜产品,大多在京城各大商场化妆品专柜有售。

  记者上午致电Kiehl's、香奈儿等国际品牌专柜,销售人员均表示,面膜产品都是由国外原装进口,并拥有多项国际检验合格资质。

  而欧莱雅、屈臣氏等品牌也表示,面膜产品通过质监部门的卫生检测标准。

  一位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面膜里添加适量的防腐成分很正常,不然怎么确保消费者的面膜在存放了半年、甚至更久之后仍然还优良有效?

  据介绍,目前一般正规和知名品牌的化妆品都会在说明书中标明产品成分,成分表中含有对羟基苯甲酸酯、尼泊金酯,或是英文单词后缀“Paraben”,就是含有防腐剂。

  国内有售的被曝光面膜

  屈臣氏天然骨胶原保湿滋养睡眠面膜

  雪花秀与润面膜

  霸王本草堂红润透白睡眠面膜

  丝塔芙石榴柔白夜间修护面膜

  资生堂活颜悦色保湿面膜

  碧欧泉温泉SOS速效保湿面膜

  Chanel深层保湿水盈面膜

  欧莱雅水感保湿面膜

  The Body Shop维他命E 深层补湿面膜

  科颜氏舒缓凝胶面膜

  ●专家说法

  防腐剂含量  在国内属安全范围

  记者上午致电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化妆品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根据国内的规定,任何化妆品都是允许添加防腐剂的,这不仅是在国内,甚至在欧盟,都属于明确的允许范围。

  但是对于防腐剂添加的种类和添加量都有明确要求。此次在香港被查出的“对羟基苯甲酸酯”属于可添加范围。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如果这些面膜中只添加“对羟基苯甲酸酯”一种防腐剂的话,按照规定添加量不能超过0.4%。

  另外,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副主席许树源表示,本次产品含量并没超标,一般使用问题不大。

  任何防腐剂都存在致过敏可能性

  对于港媒报道中所指出的该防腐剂可导致使用者出现过敏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任何添加剂都存在导致过敏的可能性,而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目前规定的0.4%的添加值就是安全添加范围,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过敏情况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香港暂无相关防腐剂的添加标准,所以此次通报旨在提醒消费者,对此类防腐剂过敏人士应特别留意。

  ●厂家回应

  记者上午致电欧莱雅中国公司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此事还不知情,需要核对相关新闻的出处和真实性,再作回应。直到上午记者截稿时,仍没有得到欧莱雅中国的相关回复。

  另外,其他涉及品牌也没有回应。文/记者 王伶玲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