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质疑中华脊梁活动承办方用临时工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2:4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记者 高原) 近日社会上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华脊梁”参会者交纳9800元可申报奖项事件又出“续集”。活动主办方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称有人冒充该研究会,伪造并发布了“中华脊梁”活动文件。而活动承办方、中国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称,文件是一个临时工伪造的。

  “脊梁”奖被“戳脊梁” 收钱评奖有失水准

  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彭先生昨日对媒体表示,网友曝光的红头文件,怀疑是个别员工挪用了其他单位的章,拼凑了这份文件,“(个别员工)觉得这样号召力强一点,增加中华脊梁奖的评选,可能是为了吸引眼球”。彭先生称,自己并未见过该文件,研究会正在调查此事。彭先生同时表示,研究会的确计划召开“中华脊梁”文献首发式和优秀人物事迹报告会,邀请受到国家级奖励以上的全国劳模等人前来参加,并收费9800元。“但这不是说交了钱就给评奖。”彭先生称:“书要出,国家也不掏钱,适当收点会务费、食宿费、画册的出版费用”,目前该会议还没举行,也从没打算评选“中华脊梁”奖。

  尽管该负责人称并未打算评选“中华脊梁”奖,却有不少网友表示不满和担忧。

  新浪网友忧山忧水忧天地认为,收钱评奖有损国家信誉之举,不能称此活动是“合法”的。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各类协会的管理,不能让少数唯利是图者胡作非为。

  网友长风催舟则转发一条微博段子讽刺“脊梁”:当菜市场“脊肉”价格飙升之时,“脊梁”却在大幅贬值。他随后评论称:“据说‘中华脊梁’是一道伪‘脊梁’。真也好,假也罢,‘共和国脊梁’、‘中华脊梁’这样的荣誉,中国有几人当得起?又岂能评出?能花钱买卖?”

  网友质疑:“为何背黑锅总是临时工?”

  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与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前者是“中华脊梁”的主办方之一,后者是承办方,在收费事件被曝光后,两单位却先后发布了单位名称被冒用的信息,网上一片哗然。而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关于临时工造假的说法更是引发了网友的强烈不满,绝大部分网友表示“临时工伪造”说太荒唐,还有人发出疑问:为何背黑锅总是临时工?

  网友半角戒质疑:小小的临时工能接触这些重要文件吗?另一位网友表示:“现今社会,“临时工”成了很时髦的推卸责任借口,难道临时工(也有可能是刻意编造谎言)不是你们派遣人员?你们真能以“临时工”为借口逃避责任?”

  知名网友周蓬安对“临时工”的说法提出一连串质疑:“撒谎也不能如此没有技术含量吧?那每人9800元都是现金交费的?那个帐号是随便开的?骗子会将骗来的钱,直接打到别人的账户上去?”

  著名媒体人蒲红果也表示,临时工一词应尽早退出“危机公关借口清单”,他提出:“即使真是临时工干的,单位也要承担管理不当的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