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严重违规 金樱首乌汁等9种药品被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8:44  北京日报

  由于广告严重违规,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市药监局昨天对金樱首乌汁等9种药品发出“停售令”。

  市药监局在对本市主要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监测中发现,金樱首乌汁等9种药品广告存在严重违规行为。部分药品的广告词可谓神乎其神。金樱首乌汁宣称常饮该药“女性可驻颜调经,男性益肝强肾,老人延年益寿”;神猴十味黑冰片丸则是“化石如泥,从根本上断绝结石源头”;灵芝片能够“健康长寿活百年”。

  药监部门表示,金樱首乌汁等9种药品的广告用语含有扩大适应症、不科学地表示功效,以及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专家、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由于该类广告在本市媒体上多次发布,且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决定自20日起暂停这9种药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销售。(记者 汪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