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耳避孕药在美遭再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2: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苗慧)昨天,外媒报道称,因“消费者使用这4款避孕药可能形成的血栓风险或高于其他同类药物”,德国拜耳旗下四款避孕药目前正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进行再评估。据悉,其中一款药物在中国有售。拜耳医药保健(中国)表示,目前未有对相关药物的使用调整。

  据报道,今年5月上旬,拜耳医药在美遭遇诉讼。一位18岁的女大学生在服用避孕药Yaz(香港名为优悦)后因心脏停搏而猝死,其死因被指与服用Yaz引发的血栓有关。《英国医学杂志》此前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相比传统避孕药,Yaz中含有的荷尔蒙屈螺酮成分会使服药女性患上血栓的风险提高两到三倍。为此,FDA对拜耳旗下包括 Yaz、Yasmin、Beyaz和Safyral在内的四种避孕药展开“调查”。

  昨天,拜耳医药保健(中国)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称,FDA目前正在就各项研究结果进行安全性评估,并基于可获得的所有信息进行全面的风险收益评价。FDA文中指出,患者在未和医生沟通之前,不应该停用药品,拜耳在美国所有相关避孕药的说明书没有任何变化。

  据悉,四款避孕药中,Yasmin(优思明)2009年在中国内地上市,以处方药销售,由拜耳医药保健广州分公司生产。对于该药目前的可用状态,拜耳医药保健(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再评估是FDA对上市后药品进行安全性评估是药品管理的常规程序,并非“调查”,且结果尚未出来,并不涉及商品下架等一系列安全问题,可继续使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