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化剂涉及饮料缺货 消费者弃喝饮料改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9: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历山路一家超市,一位消费者正仔细端详成分表。 本报记者 刘红杰 摄在历山路一家超市,一位消费者正仔细端详成分表。 本报记者 刘红杰 摄
在台湾下架的宝矿力水在青岛乐购超市缺货。 本报记者 苑菲菲 摄在台湾下架的宝矿力水在青岛乐购超市缺货。 本报记者 苑菲菲 摄

  塑化剂风波引发饮料危机。6月1日,记者调查省城和青岛市场发现,涉嫌塑化剂问题的产品全都不见了踪影。部分消费者对果汁产生不信任,改喝水。

  在省城历山路上一家便民超市,两位20岁左右的女孩正在买饮料喝。其中一位女孩选购了一瓶果汁果乐,另一位女孩立即阻拦,“没听说台湾塑化剂吗?谁知道这里面有没有,你要么喝绿茶,要么喝水。”最后,两位女孩买了两瓶农夫山泉。

  在历山路一家大型超市,一位消费者拿起一瓶果汁饮料仔细端详。“都说饮料中有塑化剂,这成分表也看不懂,不知有没有。”

  而在青岛乐购超市内,摆放运动饮料的专柜空出了一大片。宝矿力300毫升装、350毫升装等一系列运动饮料的标签上,都被打上了“暂时缺货 敬请见谅”的标志。是下架还是真缺货?商场客服人员只称他们目前还未接到相关下架通知,其他的则全部以“不知道”回复。

  记者在青岛宁夏路大润发超市内驻足的20多分钟里,台湾食品柜台前一个顾客也没有。而部分市民在挑选果汁、茶饮料的时候,也尽量避开统一品牌。“我现在买饮料都仔细看看配料表,统一的我直接不敢买了。”市民李女士说。

  而为了和台湾塑化剂撇清关系,不少饮料企业都声称没添加塑化剂。可口可乐发表声明称:“我公司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的产品中所使用的所有原料,绝对不含塑化剂。”

  百事可乐也发布声明称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只使用最好的原料,有严格的质量控制,完全符合所有当地标准。

  此外,汇源、银鹭等国内饮料企业均表示没使用塑化剂。农夫山泉也表示和被曝光的问题添加剂生产企业没有业务来往。(记者 刘红杰 苑菲菲)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