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化剂影响致榨汁机热销 台民众称自己榨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岛内塑化剂事件影响民众的消费习惯,新北市板桥市场的摊商表示,因为许多民众不敢喝浓缩果汁,水果摊这几天的生意明显变好,尤其是柳橙和葡萄等水果,卖的特别好,另外电器卖场的果汁机和食品调理机也呈现热销,业绩成长了15%左右;业者说,不少民众都说,还是自己榨果汁比较安心。

  报道说,民众可以说是闻塑化剂食品色变,而当民众都不敢喝浓缩果汁的时候,也连带带动了水果摊和果汁机的销量,新北市板桥市场的水果摊老板说,从塑化剂事件发生后的这一个星期,他的业绩上升了约两成到三成,相对的,在水果摊对面的现调饮料摊,尽管已经贴出声明,指摊上不贩售任何浓缩果汁类商品,但业者说业绩还是掉了两成。再走到电器卖场,销售人员说,上周末果汁机和食品调理机的销量有明显上升,约成长15%,应该也是受到塑化剂事件刺激导致。

  而为了让对食品有疑虑的民众可以安心,新北市卫生局30日起到6月10日起,提供代收代验服务,各区卫生所受理民众送验申请,卫生局表示原则上以新北市民每人1件,送验物品以包装完整的含水果口味加工食品、酵素类产品、益生菌粉包及胶囊锭状食品等4类产品为限。

  另外新北市法制局29日共稽查5家卖场,并要求各卖场在30日前完成收银机终端控管机制,也就是已经下架的产品应无法通过该卖场的收银机扫瞄器;法制局将在31日再稽查业者的改善成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