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雀巢婴儿米粉超市促销 家长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8:40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胡梦) 雀巢婴儿米粉等9种产品被曝含有毒重金属砷、铅与镉,虽然雀巢已公开声明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但记者走访发现,超市的雀巢米粉专柜虽然正在做促销但无人问津。家长表示,想寻求自己制作米粉的方法。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卖场,在婴儿米粉专柜,记者看到雀巢米粉正在做有买有赠的活动,旁边还放着一张声明书,但仔细一看竟是黑龙江清洁米的说明书,跟雀巢毫无关系。

  半岁孩子的家长张女士走过专柜时表示,虽然已经有声明,但张女士表示还是比较担心,所以她暂时不考虑给孩子买任何品牌的奶粉了。但儿保专家表示,砷只要在一定的范围内是不会致癌的,家长们不必过于恐慌,我国已经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关于污染物限量的标准,其中砷的标准与现行没有变化。

  专家建议,家长自己动手给孩子制作米粉,将米浸泡2小时以上,加入搅拌机,可随意添加玉米或者水果搅成泥糊,再放入奶锅内加水边搅拌边煮成米糊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链接

  近日,瑞典研究机构称,雀巢等一些知名婴儿食品含有重金属砷,婴儿若每日进食2次米糊,砷吸入量超母乳50倍,少量砷亦会增加患癌风险。国内食品专家表示,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对婴儿食品的砷含量规定有限量,只要在限量范围内就是安全的。

  雀巢已公开声明在中国销售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