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沙新雅等老字号青团品被检出微生物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8:16  新民网

  【新民网讯】新民网记者4月1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沪市场在售青团抽样检验合格率为90%,但出人意料的是,王家沙、新雅等老字号均有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抽样检验的50组样品,从浦东、黄浦、杨浦、卢湾、崇明5个区的33家超市及食品店随机抽取并购买,样品涉及上海、江苏、浙江、河南4个省(市)共14家食品生产企业。

  检验结果显示:5组样品的微生物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其中,第一食品商店出售、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8日的散装王家沙豆沙青团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新雅、绿杨邨、新邑、好又多等4组合装青团也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相关专家表示,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可能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导致食物中毒。(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