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乐福离职员工曝管理漏洞 卖场内促销标签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 05:24  新民网

  1月27日,因涉嫌价格欺诈,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在部分城市的连锁店将面临严厉处罚。家乐福一位离职管理人员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价格欺诈行为其实是零售行业通病,是该行业长期管理不善的结果。

  价格差:存在不是一两年了

  1月26日晚间,家乐福中国区总部发表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将执行“5倍退差”政策,即商品收银价格如高于商品的标示价格,超市将给予顾客差价5倍的赔偿。

  王先生说,“出现这种价格不统一的现象,主要是员工维护不力造成的。零售行业商品种类繁多,每天有成千上万种价格标签需要更新,很显然员工人手不够,且缺乏执行力导致的这个局面。”

  他还告诉记者,这种标价与售价不统一的现象并非是在年终忙碌时才有。“可以说是行业通病,不是一两年了,根本原因在于管理上存在漏洞。有的价格临时在计算机系统调整,但是却没有在终端价签上反应出来。”

  大噱头:促销价超原价

  除了销售价与标价不统一以外,家乐福超市的促销价实际却高于原价的行为也被发改委狠批。

  此次被处以罚款的店面中包括上海市家乐福联洋店,该店销售每袋338克的“正林特供香瓜子”,价签标示原价每袋14.80元、现价每袋6.90元,经查实原价为每袋7.40元。

  王先生对这种吸引顾客的伎俩十分熟知,“这种故意抬高原价的方法才是真正的欺诈。零售行业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也参差不齐,而且行业竞争激烈,非常考验管理者的能力,很多超市为了吸引顾客,便抬高原价,造成一种优惠的假象。”

  家乐福:“促销”标签消失

  1月28日,记者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看到,虽然满场挂满了黄色的大幅价牌,但是已取消了“原价”和“优惠价”的标识,所有商品只有一种价格。

  现场店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的,现在的商品都不写促销价了,也不再标明原价,这是公司做出的统一规定。”

  当记者质疑是否黄色标签商品均为促销品时,店员们对“促销”二字已十分敏感,“反正我们也没有说这个是促销产品,让顾客自己去判断价格好了。”他们还表示,由于媒体曝光,公司已经加强了价格监管和核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