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酒造假事件折射产地稀缺 巨头纷纷跑马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01: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根据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与烈酒展会之一,VINEXPO的研究,至2013年时,中国葡萄酒消费将达12.6亿瓶,比2009年将增长32%,中国将成为世界第7大葡萄酒消费国。优质的原料产地,同奶源一样稀缺。张裕、长城等巨头纷纷跑马圈地,抢占国内优质产区扩建基地,应对需求增长。

  “七分原料,三分工艺”是葡萄酒的金科玉律,而优质的葡萄酒原料产地资源稀缺。为保障原料供应,国内巨头纷纷跑马圈地,抢占国内优质产区扩建基地。据统计,目前我国几大优质的葡萄酒原料产区,已被各大葡萄酒企业占据。

  业内人士指出,葡萄酒造假事件如需彻底解决,需要国家相关机构提升市场监管力度,需要国内葡萄酒行业向高品质产品的竞争发展。而葡萄酒企业在跑马圈地保障产地数量时,更应加强高品质的葡萄酒原料基地建设。事实上,国内葡萄酒企业也意识到这一点。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负责人表示,中信国安的宗旨就是发展生态型葡萄酒,倡导产地生态消费,提供给消费者安全、健康、高品质的生态葡萄酒,在获得市场价值的同时,也承担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