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包责任期限遇尴尬 美的豆浆机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3:42  维权网

  维权网北京讯:2010年10月19日,本网接到江西周先生的维权信息,称其9月18日在江西省金溪县秀谷镇“金溪象山家电”买了一台美的牌的豆浆机,到10月18日该豆浆机却不能使用了。

  消费者遇“三包”期限门槛

  周先生说:“我当时买这台豆浆机主要就是因为相信‘美的’这个品牌,没想到使用不到一个月就坏了。”据周先生介绍,10月18日发现豆浆机不能使用后,周先生便拿着“问题”豆浆机及购物发票到江西省金溪县秀谷镇“金溪象山家电”反应。该店工作人员将豆浆机插上电源后,跟周先生自己在家操作时一样,电源接通后发现豆浆机表面的所有功能指示灯都在闪烁,而选择功能键时,却无法操作。

  新买的豆浆机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出现这样的状况,周先生心有不甘,便要求店家换货,而店家则表示只能将豆浆机送回厂家维修,不能换货。

  换货无门 美的质量遭质疑

  接到周先生的维权信息后,本网编辑与美的家电客服取得联系,工号为8140的客服人员告诉编辑,按照他们公司的规定以及国家《三包法》规定,周先生购买的美的豆浆机已不在换货的期限内。

  国家《三包法》第十条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周先生购买的豆浆机已购买了近一个月时间,确实不在换货期限内。然而,周先生认为:“我花550元钱新买的豆浆机,使用一个月就出现了这样的‘大毛病’,实在让人难以信任美的的质量。”

  中国的豆浆机市场可以用“小产品、大江湖”来形容。近几年来,体积小、操作方便的家用豆浆机几乎走进了家家户户的厨房。据了解,虽然市场上耳熟能详的豆浆机品牌屈指可数,而最为消费者熟悉的美的豆浆机的投诉量却一直居高不下。(安树春/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