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元奶粉激素疑云升级 欲起诉香港凤凰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7:40  山东新闻网

  圣元奶粉回应激素门 产品已经送去检测

  山东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君 )昨天,本网刊发了《圣元奶粉陷女婴早熟门 厂家称绝不退货(图)》一文后,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一时间新闻110热线(0531—81997110)几乎被打爆,圣元奶粉到底是不是“问题奶粉”?究竟有没有激素?消费者要明白,奶企也要清白。圣元方面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就奶粉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指日可待,同时,圣元已委托律师准备对刊播消息的两家媒体提起上诉。

  消费者

  担心奶粉安全希望知道真相

  湖南株洲的漆女士打来电话说,“我一直给孩子喝圣元牌的奶粉,一般都买圣元优博的罐装奶粉。促销员说圣元优博的罐装奶粉含有58种营养元素,更有利婴儿的成长。现在孩子才4个多月,就发现外阴充血,乳房那有硬核,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能赶快知道结果呀。”

  河南信阳的李女士小孩已经11个月,性早熟的问题已经很严重,医生建议停掉奶粉之后两个月再做检查,“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是不是奶粉的原因?我们不怕奶粉贵,但是我们要安全,在婴儿身上以卑劣的手段获取暴利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唾弃!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清被曝奶粉的真实情况,同时加大奶粉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圣元奶粉

  已经将产品送去检测

  记者刚刚从圣元公司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官网上了解到,“目前,圣元公司已经委托著名国际和国内律师事务所起诉凤凰卫视,指控香港凤凰卫视断章取义,编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谎言,扰乱社会视听,蒙骗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抹黑中国著名品牌公司,严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是这次激素风波的始作俑者。”

  今天下午,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圣元公关部的王先生,他表示对于官网上要起诉凤凰卫视和凤凰网的信息属实,同时一再坚称圣元奶粉不含激素,并非导致几名婴幼儿性早熟的元凶。王先生告诉记者,圣元奶粉全部是进口奶源,均来自新西兰,其间经过出口国和进口国双重检测,符合最高检验标准,圣元产品安全可靠,没有添加任何激素类物质。

  当记者提出很多家长对食用圣元优博仍然心存疑虑时,王先生说,不放心的家长完全可以带着孩子去当地医院做身体的全面检查,并保留好诊断书及购物凭证。

  同时,王先生表示,湖北相关职能部门已经就奶粉进行了抽检,但是具体检测结果需要一个检测周期,“等结果出来,就一切真相大白了。”

  王先生还表示,常年来,圣元在婴幼儿营养领域投入巨资进行基础性研究,对圣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目前,圣元已将事态上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同时愿意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及时公开调查进展情况以及最终的调查结果。

  检测内容

  激素确实不在检测范围

  记者翻阅了各个权威检测部门的相关检测内容,目前没有部门接受个人送检产品。记者从最新的婴幼儿奶粉检测标准中发现,确实没有“激素检测”这一项,这就意味着对激素的检测、监控是目前我国奶粉业的一个监控盲区。

  而据红网最新报道,两大国家级乳制品质量检验中心的机构工作人员均表示,无法对奶粉进行激素检测。其拒绝检测的原因是,“我们只能检查奶粉国家标准里面规定的项目,激素并不在其中。”他们还表示,激素属于药物,奶粉里面是不能含有激素的,“一点含量都不能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