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反重大责任导致公司受损 国美宣布起诉黄光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6: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欣) 国美电器昨天公告,已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诉状,起诉大股东黄光裕,称黄光裕在2008年1月及2月前后回购公司股份时违反了公司董事的受信责任及违反信托责任,据此寻求赔偿。今天上午国美复盘,最低下探2.36港元,下跌12.82%。

  国美在公告中披露,国美4日收到黄光裕独资拥有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的信函,要求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动议撤销公司今年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一般授权;撤销陈晓的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撤销孙一丁的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但保留他为公司行政副总裁职务;提名邹晓春为公司执行董事;提名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国美公告显示,对黄光裕的诉讼是经过数月的内部调查,公司董事局作出的决议。此前,香港证监会指黄光裕与其妻杜鹃涉嫌证券欺诈活动,导致国美2008年亏损16亿港元。

  国美电器公告显示,公司已于8月5日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针对黄先生的上述违反行为递交传唤文件以正式起诉,并追偿由上述违反相关责任的行为导致公司所遭受的损失。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