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油炸臭豆腐 多半难过卫生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卢 鹏 周美辰

  走在路边的大道上,你可能还没看到卖臭豆腐的小摊,就已经闻到飘来的“臭”味,许多人对臭豆腐情有独钟,深陷“臭”味之中,不能自拔。

  那么让许多人爱不释口的臭豆腐是怎样来的呢?经过调查得知,臭豆腐臭中的奇香,是一种产生蛋白酶的霉菌分解了蛋白质,形成了极丰富的氨基酸,使味道变得非常鲜美,臭味主要是蛋白质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了硫化氢气体造成的。

  硫化氢是具有刺激性和窒息性的无色气体,有臭鸡蛋气味,低浓度接触仅刺激呼吸道及眼的局部,高浓度时会使人感到头痛、头晕和恶心,甚至使人死亡。所以说,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慎吃路边的油炸臭豆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