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回应汉堡放置一年不坏质疑称未添防腐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22:10  新浪财经
麦当劳回应汉堡放置一年不坏质疑称未添防腐剂
网络流传的麦当劳“快乐儿童餐”试验,汉堡包和薯条放置一年对比图。(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 针对网络流传的”麦当劳含防腐剂,放一年模样不变”的说法,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发表声明,称所有麦当劳的食品都是安全的,品质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食品卫生标准。麦当劳会继续关注此事件和相关言论,但是对那些不负责任自我炒作的人不会加以回应。

  麦当劳称食品安全符合标准

  今日晚间,麦当劳向新浪财经发表声明,称其汉堡包的牛肉饼在制作过程中只加入盐和胡椒粉,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所有的麦当劳食品都是安全的,品质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食品卫生标准。我们的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经过数十道卫生安全和品质检测把关,完全能够确保食品的品质和新鲜。”麦当劳方面表示。

  麦当劳此时发表澄清声明,源自不久前网上疯传的“防腐剂”事件。

  此前,英国《每日邮报》根据一篇营养师的博客文章做出报道,该营养师称,他将麦当劳“快乐儿童餐”进行试验,发现汉堡包和薯条放置一年之后仍未变质。

  据《每日邮报》19日的消息,进行这项试验的是家住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约安布吕松——一名62岁的营养师。

  一年前,她将从麦当劳餐厅买回的儿童餐打开后放在家中的架子上,根据她拍摄的照片显示,从外形上看,一年后的薯条和汉堡没有明显的变化。

  布吕松认为,这是食品里的防腐剂惹的祸,“食品储存久了理应逐渐腐烂并发出臭味,而这种快餐却没有变坏,这可以显示出它对儿童是多么有害……薯条之所以一年后还能保持黄色,是因为  其中含有柠檬酸和酸式焦磷酸钠等有助于保存颜色的成分。”

  布吕松还指出,这一年里她曾多次把窗户打开,但是苍蝇和其它昆虫完全没有被这些薯条和汉堡所吸引。

  “如果连苍蝇都忽视快餐,而且微生物也不能降解这些食品,那么孩子们的身体也不能正常消化,现在你知道这些东西为什么被叫做垃圾食品了吧!”

  这篇报道公开后,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些网友们纷纷指责麦当劳,国内相关营养专家也向媒体表示此事令人不可思议,一系列连锁反应使得麦当劳又一次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麦当劳称会持续关注此事

  针对此次“防腐剂”事件,麦当劳方面表示,作为行业老大,麦当劳对食品安全质量的紧张程度超过任何人,它保证食品中不含任何防腐剂。

  一位麦当劳的内部人士也表示,针对此次事件,麦当劳可以不说话,但绝不会说谎。“厨师对原材料是最清楚的,且中国食品监管部门也对麦当劳的食品质量非常清楚,麦当劳不会用自己的声誉 去欺骗消费者。”

  麦当劳方面还指出,麦当劳并不认可这篇营养师的博客文章,这在麦当劳对媒体的声明中明确地体现了这一点,这是麦当劳能给与消费者最正面的回应。

  这位内部人士向新浪财经指出,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麦当劳尊重任何人发言的权利,但这篇报道的来源本质上是一篇博客文章,其可靠性、真实性与其意图并不能知晓。

  麦当劳表示,麦当劳会继续关注此事件和相关言论,但是对那些不负责任自我炒作的人不会加以回应。(徐雯 发自杭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