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嘴汪洋等被曝虚假代言 地方电视台是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32  新京报

  继前两次曝光赵忠祥“主持”的违法广告后,昨晚,中商联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第三次通报了25则涉嫌违法违规短片节目广告,地方电视台依然无视禁令,违法广告屡禁不止,影星陈宝国、孙桂田、主持人汪洋、那威、歌手周彦宏这5位名人此次被点名。

  中商联媒购委介绍,国家广电总局自元旦实施《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一个月来,来自地方监播的信息表明,利用名人主持误导观众的形式得到遏制和收敛,但修改后的短片广告,药品、保健品采用专家、医生、患者见证模式却有增无减,愈演愈烈,地方台依然是重灾区,违法广告屡禁不止。同时,此次又有5位名人被媒购委点名。

  据介绍,辽宁鞍山电视3频道多次被监控到,上月以来,每天播出保健品“百年肺喘胶囊”短片广告,通过讲述一个恐吓性的故事,用医学界不存在的“农民肺”渲染肺喘危险,吹嘘“百年肺喘胶囊”的功效。但该保健品既没有批号,又宣传药品功效,是极端恶劣的违法典型。

  ■ 链接

  5名人代言违法广告

  1、影星陈宝国参与“鸿茅药酒”违规短片广告,该广告利用患者见证夸大药效,使用不科学断言,属于涉嫌违法发布未审查的广告。

  2、主持人汪洋联手歌手周彦宏代言的保健品“E肽润巢”短片广告,宣传能年轻10岁,毫无科学依据,含有虚假内容,误导消费者。

  3、主持人那威主持的、演员孙桂田现身说法的药品广告“喘络通胶囊”,属于禁播、擅自发布国家撤销的违法药品广告。(记者廖爱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