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被曝拍鸿茅药酒违规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袁国礼)陈宝国参与“鸿茅药酒”违规短片广告,主持人汪洋联手歌手周彦宏代言的保健品“E肽润巢”短片广告涉嫌违规……昨晚,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简称媒购委)进行第三次违规广告通报,继赵忠祥等人之后,又有5位名人身陷其中。另外,北京通州电视台被指为重点违规的频道。 

  据媒购委介绍,著名影视明星陈宝国参与的“鸿茅药酒”违规短片广告,主要在地方台播出。据此前的《宁夏日报》报道,“鸿茅药酒”药品广告在发布宣传中,存在夸大主治功能、利用公众人物和患者的形象做证明等严重违法行为。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注销了“鸿茅药酒”的广告批准文号。 

  媒购委还称,主持人汪洋联手歌手周彦宏代言的保健品“E肽润巢”短片广告中,宣传该产品有抗衰老祛斑等功效,声称“能年轻10岁”,但实际上毫无科学依据。主持人那威主持,演员孙桂田现身说法宣传的药品“喘络通胶囊”擅自扩大药品功能主治范围,绝对化疗效承诺,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另外,原来由赵忠祥主持的“长城利脑心”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修改后再次播出,虽然没有了名人,但仍然以患者形象现身说法做疗效证明。 

  媒购委表示,第三次通报涉嫌违法违规的广告,重点仍是地方台的药品、保健品等,利用专家、患者现身说法,夸大功效虚假宣传等。广电总局61号令强制执行一个月来,虽然利用名人主持误导观众的形式得到遏制和收敛,但修改后的短片广告,药品、保健品采用专家、医生、患者见证模式却有增无减,愈演愈烈。其中,辽宁鞍山电视台3频道、北京通州电视台等属于重点违规的频道。媒购委表示,要改变这种现状,有关部门必须转变机制,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

  >>当事人回应·周彦宏 

  记者昨晚拨通了周彦宏经纪人蔡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对媒购委披露“E肽润巢”广告含有虚假内容一事并不知情。他还表示,已经记不清何时拍摄过“E肽润巢”的广告,“肯定不是2009年,去年没跟汪洋有过合作,应该是前两年的吧”。记者昨晚试图联系陈宝国、那威等人,但都没能联系上。

  本报记者 朱雅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