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乳业产品涉嫌含三胺被查处 负责人承认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1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严翠 刘丹 发自深圳、北京

  尽管卫生部曝光公司产品涉嫌含有三聚氰胺,但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仍坚称产品合格。直到昨日(2月8日),宁夏监管部门责令公司停止销售后,郭建新才改口向本报承认,“确实违法。”

  两企业被查处

  宁夏公安厅治安总队2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宁夏彻查问题乳粉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通报称,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止销售、限期整改,宁夏熊猫乳业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产整顿。

  通报会披露,经查,2009年6月,天天乳业接受了宁夏以外省份的一家企业抵债的170.575吨乳粉,于2009年7月~11月将其中的164.75吨更换为本企业包装,并更改了生产日期,销售到福建、内蒙古、广东3省(区)的5家企业。目前,164.75吨乳粉中有5.825吨原包装乳粉被吴忠市质监部门异地封存,66.125吨问题乳粉被召回并异地封存,其余部分正在召回。

  通报称,目前,宁夏食品安全委员会已对天天乳业进行了实地调查,对其更换包装、更改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予以处罚,责令其停止销售、限期整改,处以30万元罚款。宁夏公安部门已对天天乳业直接介入调查,对案件进行取证调查。此外,宁夏熊猫乳业有限公司也被停产整顿。

  天天乳业承认违法

  2月4日,在官方没有通报情况之前,天天乳业公司董事长郭建新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其公司产品经各个检测机构、部门检测合格,目前正在申请复检。

  然而,其他部门公布的事实与郭建新所言出现了矛盾。2月5日及2月6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分别进行了通报:在天天乳业生产的原料乳粉中检出的三聚氰胺含量超过了国家临时管理的限量值,批号分别为2009-11-04,2009-08-08。

  2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致电郭建新,他承认更换包装等确实违法,但本人目前并没有被公安部门带走。而陕西渭南乐康乳业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主管生产副经理等人均已被逮捕。

  长春“小白鼠”身份存疑

  2月6日,有媒体报道,长春市民在双阳区一超市内发现了遭“通缉”的“小白鼠”奶糖。据报道,福建漳州芗城南方食品公司生产的“小白鼠”奶糖,使用了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

  吉林省工商局副局长崔洪海表示,目前双阳区工商部门正对“双阳小白鼠”事件进行实地调查,根据反馈的信息显示,并非如此前媒体报道的情况,双阳区出现的“小白鼠”奶糖也可能并非问题批次的“毒奶糖”。

  “目前媒体报道情况和我们调查的不太一样,我们也正在追查这个情况。”崔洪海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吉林省工商局食品处李茂林处长介绍,从2月1日~2月10日对2008年问题奶粉开展了全省清查,但当时进行的全省彻底清查,没有发现陕西省公安厅通报的问题“小白鼠”奶糖。

  “我们今天已经把几个批次的问题奶糖全部销毁了。”2月8日,福建漳州芗城南方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施女士说。

  对于目前仍在各地销售的小白鼠奶糖,施女士回应称并非“毒奶糖”,属于合格产品,但她并未透露“问题奶糖”的批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